今天要去的地方也是我這次超級無敵期待的帝王谷(The Valley of the Kings)!!!

IMG_3421   (帝王谷上方還可以搭熱氣球,但風景應該很...不就是土色的一片嗎)

帝王谷就是古代法老都埋葬在那個山谷!為什麼選這個山谷呢?這個山谷長得就跟金字塔一樣是三角形的,古埃及人就是愛三角形,所以所有君王就葬在這啦!!

小弟我可是準備了超級霹靂無敵久的功課!!!網路傳說裡面有一個必看的墓穴就是KV17....

KV17是什麼? 就是大名鼎鼎的拉美西斯二世他老爸的墓穴塞提一世(SETY I),也是全帝王谷62個墓穴中最厲害最大的墓穴!!!!

當然價格也是最貴的墓穴,居然要花到一人1000埃鎊

P1260823  

山谷內一張照片都不能拍照QQ,所以一切只能長存記憶中,這裏旅行團的行程會包含三個免費的墓穴(KV6, KV8, KV11)

其中因為在帝王谷只停留一個小時,所以我只能希望看另外兩個陵墓的時間,只看了KV8和KV17,在KV17絕對至少要30分鐘以上

我這次能在30分鐘內看完,主要是看守人員為了小費,介紹詳細,並且偷開了很多關閉的KV17小房間給我參觀並介紹,才可以在短時間完成(個人認為那些小房間根本就開放,這樣搞只是為了更多的小費故意的)。

其中內容這個部落客大大已經分享的超詳細:連結

另外塞提一世墓內的3D圖:連結

參觀完此生難忘的帝王谷後,緊接著我們去參觀在帝王谷附近的曼儂巨像(Clossi of Memnon),這裏原本應為古埃及的祭殿,因遭到徹底的破壞,只留下單單佇立著的兩尊巨像

IMG_3448 

看完後,緊接著我們就驅車前往卡納克神殿(Temple of Karnak)。

卡納克神殿是世界上最大之一的露天史前古蹟(凡蒂岡面積的兩倍),神殿規模之大無所可及,神殿門前列著一排獅身羊面像(代表阿蒙),入門後還有一排,緊接著的則是十根高約二十一公尺的石柱,現僅存一根完整的石柱,但其氣勢仍可感受得到。於此還可見到的二座方尖碑,高約二十九米,是埃及現今最高的方尖碑。巨大的雕像,崩圮的神殿,緬懷埃及古帝國榮耀,令人不勝低迴。

YIAC0153  

殿內供奉阿蒙-拉神 穆特女神 和蒙圖神

IMG_3503  

(神殿門前列著一排獅身羊面像(代表阿蒙))

IMG_3475

(埃及最高的方尖碑)

 

IMG_3468

(圖坦卡蒙像)

IMG_3487  

(殿內壁畫,神祇將生命之鑰餵到法老口中,法老從此得到永生)

IMG_3493  

(拉美西斯二世)

P1260888  

(聖甲蟲,繞著轉七圈許願會實現)
  

就這樣結束精彩的一天,此生難忘的帝王谷!!!

 

 

arrow
arrow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