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就是前往金字塔啦!!!

出發前當然先吃早餐

IMG_2675  IMG_2678  

這些食物當然不比台灣好吃,為了金字塔為了生存,再難吃也要嚥下去...

這邊也補拍一下寒舍艾美的游泳池,如果你的窗戶不是面金字塔,至少這邊可以讓你拍個夠

IMG_2690  

拍完後我們就前往吉薩金字塔群了~~

開始前先介紹一下吉薩金字塔群(Pyramids of Giza):此區共發現八十多個金字塔,經過時間的流逝,許多都已坍塌。 而最著名的三大金字塔是由古夫、卡夫拉、曼卡拉三位法老王所建造的。

至於為什麼要建照金字塔呢?因為當時的法老一生中必須完成幾件事:1. 建立金字塔 2. 建立給太陽神的神廟。然後法老們彼此又要比誰厲害,所以就是在比金字塔的高度,誰比較高就是代表比較偉大!!!

我們第一個要看的就是古夫金字塔,相傳古夫為了建造自己的金字塔,利 用自己的女兒的肉體去換來金字塔所需要的石塊,乾屋摳林??為了展現自己偉大居然拿女兒肉體去賣。

IMG_2744  

(古夫金字塔)

 

這邊一堆坑人的埃及人在企圖教你怎麼抓金字塔拍照,教學完必要小費,不然就是幫你清開其他人說要幫你拍照(還偽裝成工作人員),到這邊的訣竅就是裝作聽不懂,裝作他們都是空氣,就是自己拍照拍到爽就對了~

IMG_2715  

金字塔旁邊也當然有企圖坑你錢的騎駱駝拍照,有人為了拍照被坑了幾百美金,這裏如果沒有凹到當地導遊幫你談價,絕對不要自己去談,被坑機率大概有99.9999%,另外後面坑錢的自費行程也有騎駱駝,所以不必急於一時

IMG_2745  

剛看完埃及最大金字塔胡夫金字塔完,現在換看第二大金字塔,也就是胡夫的兒子卡夫拉所建造,也是非常壯觀啊!!!孟卡拉這個法老形象是多愁善感,曾經因為預言家預言他的壽命很短,所以他就不太睡覺盡享每個光明。

金字塔內部其實沒什麼好看,狹小,大部分通道都在放完法老遺體封閉,之後又被盜墓者偷個精光,所以其實沒什麼東西遺留。唯一遺留的就是古夫的太陽傳,這個太陽船非常厲害,可惜導遊不帶我們去QQ,這個太陽船的地點就是在古夫金字塔後面的小房子中,只能看著這個小房子遺憾了。

我們的門票也是有包含可以參觀卡夫拉金字塔內部,如果有幽閉恐懼症的,真的不用進去,幾分鐘就可以逛完,且沒什麼東西

IMG_2755  IMG_2751  

另外早早看完卡夫拉金字塔可以幹嘛呢?他旁邊的攤販蠻值得買的,我們在這邊買到我們的伴手禮金字塔

1521203986778  

價錢沒記錯的話,大概是大的三個金字塔四美金,小得兩美金,但大小圖案不一樣,大的比較精緻一點,另外就是你去不同地方看到的雕刻或是上面科的人物也會有差別

 

這邊在血拼之餘可以往回拍古夫金字塔和埃及第一個金字塔薩卡拉階梯金字塔,也就是神鬼傳奇裡面的祭師印和闐所建造的。

P1260308  

買完後,旅行社會帶我們去一個吉薩最佳拍照地點,可以一次拍到三個金字塔的地方,狂拍特拍,這邊時間比較少雖然旁邊有商店,但是來不及買

IMG_2778 

完了之後,再帶我們去看人面獅身像,非常的壯觀,可以看到維修的人多麼的秒小。

IMG_2784  

這個人面獅身像-斯芬克斯的頭部有卡夫拉的臉孔,身體則是兩腳往前伸的獅身。強大的法老就如 壯碩的獅子即使在墓中,仍繼續眷顧著它的國土。長 57 公尺,高約 20 公尺,製 作時從他身上才下石灰岩,再用來建詔供奉它的神廟。斯芬克斯兩腳間立的石碑, 稱為夢之碑。碑文描述他還是年輕王子時,在它巨大的頭部陰影下駐足休息,斯芬克斯出現在它的夢中,宣布這位年輕人會登上王位。為了表示感激,圖特摩斯清除 了巨石像周圍的沙,並修復受損的部分

 

看完之後,到了吃中餐時間,旅行社帶我們回寒舍艾美旁邊,也就是我買香精店旁邊的餐廳去吃,埃及的魚看起來都像是輻射魚,其實我不太敢吃。一路上只要是餐廳門口,幾乎都會有人擺攤賣商品,這種幾乎就是坑錢的,可以喵一眼有什麼,但是絕對不要買~~~

IMG_2799  

吃完後,因為晚上的夜鋪火車內無法洗澡,旅行社先幫我們安排到這一家飯店Amarante Pyramids內洗澡休息。

IMG_2811  

當然我們要好好把握空閑的時間,繼續去外面探險~~~以下就是我們的探險路線

螢幕快照 2018-03-18 07.29.25  
  

這次的探險,中間我們猶豫了好多次是否該過馬路(埃及過馬路超級困難,幾乎沒有紅綠燈,路上車輛非常多,根本靠著生命過馬路)直到左右都逛完才拼了決定要過馬路。

這次我們買到了什麼戰利品呢?

DSC_1356  DSC_1358  

是不是超級美,為了買這些杯子可是突破萬難啊,這家店雖然很有良心的商品上面都有標上價錢,但是標的價錢都是用印度的數字表示法,請參考下圖

Arabic_numerals  

所以簡單來說你沒對照表的話,你根本不知道每個商品多少錢,另外就是因為這邊已經比較偏離觀光區,所以店員"們"都不會講英文。

後來當然經過一番比手畫腳確認了以後,這些香檳杯你們猜猜我用多少就買到了?

居然是185埃鎊,換算台幣才300元~~~死都要扛回家啊!!!!!

話說這才是第二天我們的行李已經....,另外我們還去旁邊的服飾店,買了一件Tshirt,價錢也是超級實惠~~

 

血拼行程結束以後,我們就驅車前往車站啦

IMG_2814  

車站這邊的感覺跟印度有點像,一般的火車擠到還有很多人站在火車外面硬要搭車,而我們的火車因為比較高級,所以一般埃及人並不會上來,上來的都是觀光客。

這邊是我們臥鋪火車的相關照片,很多網友分享,火車房間內只有一個插頭,插頭可能會壞掉不能使用,還好我們的非常OK~

IMG_2815  IMG_2816  IMG_2819  IMG_2822  

就這樣我們就.....一起擠下舖我整晚幾乎屁股一半都在床鋪外的驚嚇中,沒什麼睡,當然隔壁那位睡得非常的甜~~

 

 

 

 

 

 

 

arrow
arrow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