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我們就騎著馬車出發艾德夫神殿(Edfu Temple),這一輛馬車可以坐兩個人,駕駛會邀請你到前座駕駛~蠻酷的體驗,駕~~~

IMG_3232  

經過大概半小時路程,我們就抵達了這個伊德夫神殿,這個伊德夫神殿又名霍魯斯神殿,埃及人花了 300 多年時間建立,其目的是獻給正義化身-鷹神霍魯斯。

P1260673  
  

是目前全埃及保存最完整的神殿建築,至今仍維持當年的原貌

P1260653  

IMG_3255  

P1260660  

其內牆上刻有老鷹神霍魯斯與邪惡河馬神賽特戰鬥的經過。

故事內容就是電影荷魯斯之眼的內容:有一位賢明國王叫做奧賽里斯,他被他的弟弟賽特嫉妒,將她殺害並且把身體切成13個碎片,丟到了尼羅河,奧賽里斯的妻子伊西斯到處尋找,將這些碎片找回拼在一起痛哭不已,伊西斯的真情感動了神,讓她懷孕產下奧賽里斯的遺腹子荷魯斯,荷魯斯長大後發誓要為父親復仇,最終打敗了叔叔賽特,成為新的國王,而死去的國王奧賽里斯也成為冥世之王,他的兒子荷魯斯則成為人間之王。

P1260686  

上面這張就是荷魯斯打贏河馬神賽特,正在拿武器給他最後一擊

看完後我們又回到船上,船又停靠了一站,這站是一個小市集,血拼時間又到了!!!衝啊

P1260689  

IMG_3292  IMG_3293   

雙面毛巾(五美金)

IMG_3294  

埃及絲巾(一條一美金)

血拼完後,是今天的另一個重頭戲,過水閘門,一次可以過兩艘遊艇

IMG_3297  

在等水閘門開的時候,又是一個非常酷的體驗,不怕危險就是要賺錢的埃及人會再夾門上和划著小船過來跟你叫賣,他把東西丟上遊艇,價格滿意你再把錢裝在袋子丟下去,這樣來來回回的叫價

IMG_3299  

P1260695  P1260707 過了水夾門後,就沒什麼活動啦,吃吃下午茶(每天都一樣的餅乾,喝一樣的咖啡和紅茶),再來就是等待船開到路克索,預備參觀路克索神殿

到了路克索也是傍晚的時候,所以今天就要來個夜遊神殿路克索神殿(Temple of Luxor)。

這個神殿建造的目的是為了慶祝遊行結束而興建,是供奉底比斯三神,阿蒙神與阿蒙 神的妻子戰爭女神穆特和他們兩個的小孩月神洪斯神,相傳每年尼羅河漲潮的時期,卡納克神殿 的三個神明會乘船到這裡接受眾人的朝拜與供奉。

IMG_3338(門口兩尊拉美西斯二世雕像)

這個神殿有個全埃及最長的方尖碑,這方尖碑本來有兩隻,另一隻在1836 年時送給法國德協和廣場,交換一個鐘,但是換來的鐘居然無法動(被詐騙了啊!!!)

此神殿呈南北走向,較為細長,但規模不似卡納克神殿。神殿主要部份為阿曼侯提普三世所建,一直到希臘時代亞歷山大大帝都曾來造訪。另外此神殿歷經三大宗教(古埃及 基督教 伊斯蘭教)和 四個時期(古埃及 希臘 羅馬 伊斯蘭),所以裡面可以看到三大宗教遺留下來的建築。

IMG_3356  

(圖坦卡蒙夫婦)

IMG_3362  (這裡什麼不多柱子最多,雄偉壯麗的神廟遺跡綿延於路克索及卡納克一聳立的柱廊、巨大的石雕及高大的門牆散立其間,置身其中,即能感受到一股神祕莊嚴氣氛。)

 

IMG_3368  

 (基督徒因為在當時是異教,所以被驅趕至此,心懷怨恨,到處破壞裡面的神祉壁畫)

IMG_3369  

(壁畫顏色都還在,以前是何等壯觀啊!!!)

IMG_3370  

看完了厲害的路克索神殿,再來就是探險之旅啦,我又出團帶著團員到處買買買,這次我們去的是路克索市集

IMG_3392  IMG_3393  

主要還是幫大家殺殺價,團結力量大!!!!殺阿,買到太多買到,老闆視我為他的貴人,送我東西XDD

螢幕快照 2018-05-06 08.04.10  螢幕快照 2018-05-06 08.04.27  螢幕快照 2018-05-06 08.04.42  螢幕快照 2018-05-06 08.09.17  

(尺10埃鎊 阿努比斯:大200 小:100 磁鐵一個1美金)

血拼結束後,我們就繼續我們的遊艇人生,待吃完晚餐後就是看表演啦

IMG_3402  

(肚皮舞)

IMG_3407  

IMG_3418  

(超酷土耳其旋轉舞,他大概旋轉了二三十分鐘都沒停過,完全不會暈的男人,好猛)

 

就這樣結束了今天豐富的行程~


  

 

 

 

 

 


  

 


  


  

 

arrow
arrow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